close
         你喜歡演戲嗎?演技如何呢?反正我不喜歡,有人說我的長相可以去當演員,可是我覺得我不是那塊料,尤其是掩飾感情這方面,有些人暗戀女孩子能夠裝成對方哥哥,藍顏知己之類的,我也嘗試過,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。當看見妳和別的男生說話時候勾肩搭背,說話沒大沒小的時候,我就很難克制自己情緒,總會擺臉色出來,而妳或許神經大條,或許知道但故意氣我,總是無視我的反應。壹個男人被無視是最高的懲罰,尤其男性的自尊心被打擊,我想故意裝作不在乎,甚至主動疏遠妳,但我根本無法專心上課,回家也無法專心作業,很煩躁,腦子裏老是妳在打轉,我很想把妳拍死在我腦袋裏,有次放學和子俊比投籃,我壹個都沒中,他表示驚訝,問我為何如此煩躁?我把自己苦惱告訴他,他哈哈大笑,可能快2分鐘吧,我表示憤怒,準備揍他時他才靜下來,我問他有那麽好笑嗎?
  “你個呆子,你不會去和她說呀。”
  “我要能說,還會那麽煩呀?”
  ”要不妳也寫個情書?“
  想到情書我就頭皮發麻,我收到情書的事妳壹向知道,我如果也用情書會不會被認為是惡作劇或敷衍?可是當面說會不會被笑?還有那個時候早戀不被鼓勵,我會不會挨罰呀?人類壹思考,上帝就發笑,人類總會給自己制造很多麻煩,胡思亂想。當壹個純情小男生喜歡壹個彪悍女更是如此了。
  我橫下心,決定和妳表白,我還特意挑在體育課自由活動打完籃球時,把妳拖到無人處,和妳說我有話對妳說,然後感覺臉部發熱,我閉著眼睛說我喜歡妳,過了壹會兒我睜開眼,看見妳在笑,”妳逗我吧?我不吃這套““沒有,我是真心的,妳願意當我女朋友嗎?”說這話的時候我有些緊張,便順勢摟住她,我心裏想著反正也厚著臉皮說了,破罐子破摔吧,我抱住她,她壹開始還掙紮後來居然不反抗了。"妳同意了嗎?“此時我感覺到內心莫名的興奮,妳看著我說我也蠻喜歡妳的,我們試試吧。聽完這話,我感受到壹種前所未有的暖意,我把她抱得更緊了,”我沒法喘氣了,混蛋。“她開始猛打我背部,我這才放開,放開的瞬間,我看到了她紅著臉的樣子,第壹次我覺得她像女孩子了,很可愛。
  如果可以,我想把那刻拍下來,留住我們倆那幸福的瞬間,那壹刻很多年以後才感受到了那種珍貴。我們的愛情正在萌芽,都說愛情會讓人改變,沖昏頭腦,我覺得妳就是讓我改變的那個人,可是在當時,我們眼裏只有對方,妳儂我儂的感覺,這種感覺在此後很長時間消失了,反而從結婚後恢復了,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於我反而是壹種回顧或者另壹個開始。
          人在戀愛的時候會是什麽樣的呢?每個人因為個性不同形態也各異,但是總會有段時間就像是狗皮膏藥黏在對方身上,所謂的熱戀期,那段時間也是最容易打開自己的時期,很多以前自己不會做的事情都會做,比如初吻。我對戀愛有過無數的幻想,妳曾經說我瓊瑤小說看多了才會有那麽浪漫的想法,其實那都是女孩子看的東西,更何況我並不喜歡看言情小說,那個時候看的更多是武俠小說甚至壹些小人書,我等著更新以後就去借的,男孩子比起當情聖,還是當英雄拯救世界比較吸引我們男生。但真的戀愛以後,我對愛情的幻想越來越多了。幻想懷春並非少女的特權,少男也有,只不過少女會說,少男會想,而且是自己想。
  尤其炎炎夏日,大家都會流汗有喘氣聲音的時候,尤其放學壹起做作業時,我們都坐得很近,我都能看到妳的身材因為出汗多的關系凸現出來,還有和妳說話會不由自主看妳嬌小的嘴唇,薄薄的,我承認我從那個時候對妳有邪念的,妳不必驚訝,不管多麽正人君子的情聖都是色鬼,只是程度不同,有些不知道分寸的就會莽撞行動,被妳們叫做流氓,而大多數男孩子面對自己愛的女孩子都會選擇控制自己的欲望,並且尊重自己女朋友。有人說食色性也,其實這對雄性動物本能都壹樣,看到美的東西就會抓住,掠奪之,其實女人也壹樣,只是不會像男生那樣饑渴,主動出擊,當然這有好有壞,好的壹面稱之勇敢,壞的那面叫饑不擇食。妳在大眾審美中並非突出,甚至在很多女生眼中,我的外貌還比妳好點,但這和我沒有關系,情人眼裏出西施,只要愛上了,就哪裏都美。
  那天把妳約到公園裏,初始原因真的只是納涼,雖然沒有這幾天上海的毒辣辣的天氣,但當年的大熱天也是蠻強的,尤其傍晚有風吹來在公園很舒服,我們就像別的小情侶壹樣,什麽都不說,妳靠在我肩上,我閉上眼睛感受涼風,感受妳。直到看到月亮出來了,我不知道哪裏來的勇氣和想法,和妳說那邊月亮很漂亮,然後就突然親妳額頭壹口,然後順勢就輕輕試探下妳嘴唇,看妳第壹下還有點反抗,後面閉上眼睛,我就更大膽了,直接抱住妳就開始熱吻,妳的嘴唇真軟,依稀看到妳紅暈的臉,多年後的今天我都能記得妳當時的美麗,那種美麗是無法復制,少女的害羞和初吻的美好、
  這是妳要的愛情還是我要的愛情呢?壹切都是美好,但壹切只是剛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陈宗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