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常常有人問我愛情是甚麼?是衝動?是幻想?是瘋狂?是一切的不切實際?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別人,更不知道如何回答自己。我只知以上的一切我們都發生過。至於是好是壞從來只有自己知道。

       我不確定每個人的戀愛狀態都一樣,至少剛開始我們的熱戀期的時候,真的是轟轟烈烈地黏在一起,以至於林志威那個時候看到我們那樣就要吐,他大概也忘了自己和李玲玲那副賤樣讓我們多倒胃口,我當時就發誓要報復過,有一天也要讓他惡心惡心。當然我們這樣並不是為了惡心誰,只是不由自主的,只要是下課,我們恨不得黏在一起說話,吃飯,寫作業(當然是假的,拿著書擋其實還在小聲說話),甚麼?你問我們說有甚麼好說的?那我努力還原一下吧,年代久遠,恐怕記不了那麼準確了。
        “阿偉,昨天將愛(將愛情進行到底)看了伐啦?人家楊崢多靈啊,文慧多傻啊,還不要人家,雨森怎麼可以和楊崢比的啦?“
         ”那雨森不好,我好伐啦?“
          ”你好不好嘛要看情況的呀,看你表現的好不好,夠不夠愛我呀“
           ”那怎麼算愛你啦,我就差沒把自己心肝掏出來了呀。你喜歡甚麼我去幫妳買呀。“
            ”滾滾滾,愛情不是拿錢衡量的呀,你再有錢不肯給我花我也還是窮人呀。“
             ”怎麼會呀?你是我的小心肝呀,拿我命換都可以。“
              ”不要不要,我捨不得的呀,你死了我怎麼辦呀?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對不起,我實在寫不下去了,因為我也反胃想吐,而且很無聊,我們那個時候都是風雲人物了,或者說得具體點,就是連體嬰,只要是自由活動時間,你在學校任何角落都可能看到我們,走廊,保管體育器械的雜物房,安安靜靜的圖書館,甚至上廁所,我就差沒跟著她一起進去了,以致於很多女生覺得我就是變態,我的相貌還算可以,被劃分為變態真是作孽啊 ,所以還是古人智慧比較豐富,他們發明一個詞叫自作自受,就是為我這種人造的。一到體育課自由活動時間,我們都經常會去我們的秘密基地教室 ,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老師或班長老是鎖不好門,經常一推就開,我們會在裡面拉上窗簾,把門關上,不發出聲音的在裡面肆無忌憚,擁抱,接吻,她的嘴唇軟軟的,雖然她短髮,而且個性也不夠女人,但是在那當下,我們只是對方的唯一,吻她的時候我會心跳會臉紅,大概少男少女都會吧,我們經常還在教室裡做各種無聊的遊戲,猜人家文具盒幾隻筆,幾個修正液甚麼的,還有甚麼的,對不起,我的高中同學們,子俊,志威,玲玲,裴珊等等。你們的書包我們都翻過,不過我們沒有偷過東西,這點我發誓,她監督的,至於其他同學,篇幅有限,我就不一一說名字了,不是記不住,是太多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你是不是覺得我們的愛情蜜如糖很羨慕?那你也錯了,和大多熱戀中的少男少女一樣,我們好起來很好,但是吵起來就像吃了火藥一樣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”剛剛我看看人家珊珊很起勁的嘛,說說你是不是你心裡有花頭了(歪腦筋)?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”誰看得起勁啦,你這個人奇怪伐啦,我看人都不可以看啦,要嘛你弄瞎我?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”你只許看我知道伐,而且你們男生,有幾個不是花叉叉的啦,而且很多小姑娘花花你大概就跑了吧。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”說得我不是人的樣子嘛,我好像沒惹你吧,我眼睛看誰你也要管的啊,那我愛吃甚麼你怎麼不幫我做呀。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這段莫名其妙的對話后,我們冷戰了,對,你沒聽錯,是冷戰,至於原因我到現在也不明確,就當兩個小孩子過家家吧。還有要懂得一個道理,女人是不講道理的動物,別和他們講理,這句話本身也是個道理,越大我越能體會女人的無理取鬧,這個詞用的太好,知道自己沒道理了,就開始鬧了,這種戲碼我在別人身上看過N十次 ,不是說衡量真理標準就是實踐,這個就很明顯被我和不同的男人們證明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雖然我覺得自己當時幼稚,單純,天真,簡單來說就是傻,但是我仍然很想當時的自己,能那麼單純只去愛,不顧後果,更不懷疑愛情,不考慮現實,我們的世界就像遊樂場的旋轉木馬,沒人關機就不會停,可是這台機器還是會停,關掉它的是我們自己,也是無奈的現實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www.xiami.com/song/46794?spm=a1z1s.3521865.226669510.29.OYDZaA&from=search_popup_so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陈宗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