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在我眼中的愛情一直有變化,16歲的愛情,充滿激情肆無忌憚,那個時候的你我不管多人人勸阻都不會改變自己一絲一豪,所以肉麻甜蜜我們是全世界最好的情侶,但吵架後我們也是吵得天翻地覆,轟轟烈烈,誰也不會低頭,在愛情裏不需要有任何現實問題,只要去愛,你的性格一直都是如此直爽,即使老師說我們早戀批評我們,你仍會和老師說,愛情有什麽錯?愛情萬歲這類的話,反而你覺得我總給老師低頭很窩囊,不像個男人。

  18歲是我獨立的時間,也是愛情慢慢改變的時候,所有的現實問題都放在自己眼前,學費,生活費,還有和你不在一個學校讀書,雖然同在上海,但能見面可能3天一次,也可能一星期一次,經常去打工賺錢,也看到很多社會那面,曾經想過是否我們該走下去,也很害怕不在一個學校見面少你會放棄我,看到同校有人戀愛,會覺得自己有男朋友但是很孤獨,曾經天真地想,與其被你甩,還不如我甩你,只是一念而過的想法,因為心裏真的不舍得也不甘心放棄你,可是當你每次來我租住的家,會很心疼我,雖然會罵我說我傻瓜,不要被人騙,甚至有些事情和你說的時候你罵我傻瓜蠢蛋,但是我明白你只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,你也許不知道我發現你還是用這態度對我,罵我的時候,我心裏還是很開心的,我不知道你是用什麽心情愛我的,別人讓你逛街你不去,讓你聚餐你也不去,總會來到我的破屋子或者我打工得地方來找我,很多時候工作忙顧不上你,一開始你會抱怨我不陪你,還經常打擾我的工作,我為此和你吵架,但也和你道歉說我不是故意如此的,漸漸不知道什麽時候你會只是安靜坐在一邊看著我工作,在麥當勞消費,有時候坐一下午等我,雖然每次都還是抱怨,但是我心裏真的很感動,那個時候只要有一點錢我都會省下來幫你買點你喜歡的東西,但是你收到了貴的東西,你反而會和我發火,罵我買那麽貴的東西,你又不用。我那時覺得難過,難道我節衣縮食給你買點東西你還不領情嗎?只是隨著年歲增長,隨著我們相處時間更長,我更明白你體諒我心疼我的錢。

  也許聚少離多真是愛情可怕的武器,可是我們一直沒放棄過彼此,我那時候在北京,你在上海,異地兩年,不知道為何我天天打電話總有說不完的話,我還開玩笑問你,怕不怕我外面有花頭,我不知道你的回答是否真心,但你的回答就是沒辦法,你要花就花,我也沒法阻止你,只求我不騙你,我以為你會說你信任我,或者說我在外面花的話會揍死我那類的話,我認識的你是該這樣回答的吧。也許你不知不覺改變了,雖然我們幾乎天天通話和長途,還要QQ,可以從時政聊到身邊事,從肉麻情話說到很感動彼此的話,但我真的覺得異地讓我不安,我就申請回來了。

  26歲我們冷戰了8個月,激情退去,更多是倦怠,而你尖銳的個性雖然收斂了,但是仍然有棱角,面對家裏逼婚的壓力和我們越來越像親人的時候,我們已不知道如何愛對方了,我也曾經以為自己對你不是愛情了,只是愛情有時候會藏起來,特別經曆了那段時間後,我真的體會到這道理,也許分開一下未必不是件壞事,讓我們都體會到自己是如何愛對方。從那以後,我們一直在為對方改變,你收斂脾氣,我對你越來越寬容,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這是好還是不好,但是唯一確定的是我們的改變是值得的,現在的我們很幸福,也許是年紀漸長,也許是對感情,生活,工作的事情看得越來越明白,我越來越明白感情經營的重要性,也許也和自己情商漸長有關。我們似乎沒有那麽多的矛盾,但是激情回來了,即使現在我也會餵你一口你餵我一口,這種幼稚的事情恐怕只有小情侶會做了,誰能想到有了孩子還能如此,有時候我也和你說我們是越活越回去了,你也知道自己張揚直白的個性該在什麽場合表露,即使對我有懷疑你也會直白告訴我,因為你越來越知道雖然我聽到也許難過傷心,但是我喜歡你的實話,我喜歡你教訓我的樣子,在我接觸名利場過多,而自己又有些飄的時候,你卻沒有改變態度,讓我一直清醒意識到自己是誰,別人恭維我的時候你也會時常有不屑的眼光,只是沒發作,有人認為那是不夠尊重不禮貌,但我不會糾正你。

  因為,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,喜歡你偶爾的霸道,和想笑就笑,想哭就哭,想直白就直白的個性,有的人已經任何事情不會哭了,動物被虐待的新聞出來的時候,你又哭又罵,你問我是不是有點過,不是的,我就喜歡你這樣,是的,我希望,你永遠不要被事故老道所汙染,做一個相對真實的自己,那也是我最愛的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ttp://www.xiami.com/song/kaFLd8997?spm=a1z1s.3521865.23309997.44.SwIlqH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陈宗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