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有人問我什麽是緣分?什麽是愛情?要說這個問題答案都太虛幻,太空泛。只能用壹個個事實來證明所謂愛情的存在。

  緣分通常有兩種,壹種孽緣,壹種良緣。我不確定最初我和妳認識的是否是良緣,但是妳給我的感覺是很個性的女生,不,我不知道我是否應該用女生來稱呼妳,在那個時代,鄧麗君,趙雅芝,林青霞這種的才是我心裏的女性標准,畢竟那個時候還沒出現李宇春這號人,以致于每次在和我哥們林志威吃飯談到妳的時候,我只能用不可理喻來形容妳。

  林志威,沈子俊都是我的鐵哥們,區別是志威和女孩子總能打成壹片,就好像他就是女生壹樣,當我說到我被妳耍了以後,他不旦不同情我,還哈哈大笑。

  “沒想到妳也有今天啊,我以爲所有女孩子都會喜歡妳呢。”

  我後來發現真正能和妳保持朋友關系的男生,都是損友,不過當下我卻沒那個心思開玩笑,我下午放學後還要去打工,我父母都是教育工作者,對我從小壹向是西化教育,我18歲就要經濟獨立是他們壹直強調的,爲了18歲搬出家門不至于沒有錢,我不得不爲自己打算到麥當勞做兼職收銀。

  不知道那天爲什麽妳那天正好帶著壹群男生來吃飯,看到妳我只覺得冤家路窄,因爲那天機器有點故障,我忙得焦頭爛額時候,壹個刺耳聲音傳進我耳朵,”偉哥不行啦“,惹得周圍顧客大笑,我自然知道她是拿我名字開涮,如果是其他人我也就笑笑了之,畢竟這名字又不是我取的,不過這話被妳這樣說出來,又是女孩子,又是我不喜歡的女孩子說出口來,我就不知道哪來的無名火,當輪到妳的時候我就故意拖著妳,讓妳急,壹直以機器故障爲由拒絕爲妳服務,其實妳可以去旁邊點餐的,只是妳的個性從來都是那麽直率,和後面男生說有人欺負妳,就壹擁而上和我理論,大有把事情搞大的樣子,看他們如此,我只能說機器好了,快速把餐點給妳,想送走瘟神,沒料到妳冷笑著對我說了句”果然是針對我的!妳等著!“ 

  我也不知道爲什麽要惹妳,惹妳我有什麽好處,但就是莫名惹了,我和女生都是客客氣氣說話的,甚至我父母對我的教育就是謙讓女生,只是對妳我不想有任何謙讓,是爲什麽呢?因爲那天籃球場妳當衆羞辱我破壞我形象嗎?還是男性可笑的自尊心作祟?即使現在我也不得而知。

  果然妳是個很難相處的女生,是個不正常的女生吧。

  有沒有人能回答我討厭能變成愛情嗎?我現在的答案是可以,因爲發生在我身上,也發生在志威身上。如果我能決定和我將來老婆相遇的話,我壹定不會選擇這樣和妳相遇,至少該美好點不是嗎?

          即使現在妳也經常抱怨我當時不懂妳,不體貼妳,不會表達感情。這點妳真的是冤枉我了。

  女人是什麽?愛情是什麽?性是什麽?是我壹輩子都要研究的課題,何況是16歲的我。對女人我更多的認識來自母親,大多男生都是如此吧,不過我心中的女性形象和大多男生心裏的夢中情人也不同,母親是個剛毅的人,用剛毅形容女人好像不怎麽合適,但是她壹向對我如此,從小對我要求就頗高,6歲我就有自己獨立的房間,母親手把手教會我怎麽收拾房間,怎麽樣疊被子,還有洗衣服以後,幾乎就讓我自己事情自己做,即使我偷懶不洗自己衣服沒校服穿,她也不會幫我洗,所以我的很多意識都是母親培養成的。在我印象裏她有慈祥溫柔的那面,但更多給我是個獨立女性的形象,所以我對女性又敬又畏,即使我的身高16歲就超過媽媽了,但在我心裏她仍是比我高。

  關於愛情,從很多港劇或電影看到不少,但看到更多的還是我父母之間的感情,如果用小資來形容我,那他們就是老資了。即使是計劃經濟時代,我父母總要煞有介事地壹起喝牛奶,雖然壹個禮拜只能喝壹次,但牛奶比咖啡可要便宜得多。還有父親在我面前豪不避嫌地親吻我母親,當然他們也會親我,所以對其他小朋友來說,親吻會害羞,我沒那個顧慮,16歲我就知道親額頭手臂和接吻的區別在哪,因爲我父母就是很好的活教材。他們之間那種眼神和默契有時候讓我討厭,覺得自己在家是多麽地多余。

  至于性方面,同樣還是父母灌輸我的,有時候我覺得他們不像是中國人,我大概初壹的時候就開始討論這個問題了,問我對異性的看法了,事實上我那個時候也確實有幾個要好的女同學,但關系很單純,那個時候他們和我討論安全套問題的時候,我臉漲得通紅,我從沒想過那方面的事情,不過拜他們所賜,我觀摩過愛愛的過程,但絕不是故意偷看,只是他們聲音過大,加上起來上衛生間,我就去想看看發生什麽事,我就忍不住看下去了,看著雖然在叫,但表情很享受的樣子,我臉漲得通紅就沒看下去了,那壹夜,我徹夜未眠,腦子總是那些畫面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http://www.xiami.com/song/jYPyac5fc?spm=a1z1s.3521865.23309997.2.327VW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陈宗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